close

IMG_2871.JPG  

話說到了今年,好假也工作了11年,轉眼間從同事眼中的小鮮肉變成了滷肉了~算一算,這11年中間總共換了6間公司,每一間幾乎都是同事轉介,也就是說雖然換了這麼多間公司,基本的人脈是一點都沒有變,連部門新進來的同事,也都是前同事的朋友介紹來的。這樣的情況對假假們有個很卡的情況,就是永遠都沒辦法用謊言帶過沒有女朋友、沒有結婚的事,因為感情狀況就像是你的工作資歷一樣,全部都寫在同是腦中的履歷、一條條都不會被放過!!

我的第一份工作,是在汐止園區裡的間小公司,還好因為當初是隻身租房子在汐止,所以沒有女朋友這件事,好像在當時是理所當然,甚至在工作上是小加分的。過了半年實在受不了汐止的無趣,換到了土城工業區的公司,這一換真的是又換了個生活~才剛開始漸漸對台北北端的活圈有了概念,馬上要換到人口稠密的南區,對當時的我來說還真是一大挑戰阿~~~不過當時很能適應這一切,是因為認識了我的前B;在當時還是奇摩交友的時代,盯著螢幕前B的照片,想著這人長得真奇特,跟猴子沒兩樣~~但是沒想到我們兩人還蠻契合的,過沒多久,在工作上給同事感情交代,就變成了"有女友"了~
後面幾年,陸續換了幾間公司,給同事的印象都是有女友,而且還交往了很久,但是在各種婚宴、聚餐場合,永遠都見不到這位交往已久的女友,同事們總會開始漸漸地懷疑,這位"女友",到底是真還是假啊??前陣子同事才說,某前同事一直在打聽那位藏鏡人女友,我也只能苦笑帶過...

但在兩年前,我與前B交往八年後,分手了;沒多久,某一次中餐同事又問了我:ㄟ,你甚麼時候要跟你女朋友結婚啊?我說:我們分手了耶~~席間大家全部驚嚇的眼神望著我:怎麼會?!我最後用交往太久、不想結婚為由打發過去了。但,到了現在雖然有了B,這次我處理的方式,是在公司裡保持單身的身分,因為有了女友,結婚的壓力反而比單身還要大~我們部門雖大,但也有近1/5是未婚、也沒有男女朋友的壓~~~~哈哈!科技業用單身來假裝自己GAY的身分,還真是好用阿~~~~

我想聽到這,螢幕前的你一定在想,為什麼不公開同志身分就好了呢?現在都這麼開放了,連婚姻平權都在吵了!是阿~我相信有很多公司,的確有很開放的氣氛,但好巧不巧,我所待的部門卻不是如此;多次在提到同志的議題時,同事們都很直白地說出對同志的感受(要慶幸我長得不像同志嗎...),噁心、好怪、白眼...通通都直接的上演在我眼前!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的教育他們,讓他們知道同志跟其他人沒有甚麼不同。是阿!我覺得我與其他人沒有甚麼不同,但就像是我看見巧克力會擺臭臉(不知道為啥,我吃了巧克力會全身痠痛...)、我只能當0不能當1等各種對事情的喜好不同,我清楚,那是一種喜好厭惡,他討厭的,恰巧是我愛的;如同部門內有位女同事,年紀小我幾歲,但是卻對普洱茶有痴情般的熱愛!辦公桌上都是老人茶的茶具,煮水壺、茶壺、茶盤、濾水器一樣都不少~~~連我自己都覺得怪怪的,但是她依然是我很好的同事,我並不會因為她的喜好,否定與她一同共事的機會。我很平常的看待我自己是同志的身分,我也很平常的笑眼看待異性戀眼中的不適,因為我知道,別人的接受與否,並不會改變,我想與我愛的人同生活的堅持。

身為同志,只有自己覺得平常,才能平常面對別人眼中的不平常。

 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老假真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